芒果大侠

基本日更《寻侠》,喜欢的可以点个关注呀~

寻侠

章五 巍澜初相遇

 

窗外突然狂风大作,风声穿堂而过,沈巍的衣角被狂风卷起,整个人立在风中,肃杀的背影让人胆寒。

“痴心妄想!”沈巍愤怒一吼,林静吓了一跳。

 “哦?”烛九背对着呼啸的大风,狰狞地笑了起来,“沈教主说的是,我是痴心妄想,但是外面那一群想要取你项上人头的大侠们,加起来也总比我烛九一个人要厉害的多了吧?”

“你什么意思?”沈巍早就察觉到了什么不同,但是刚才跟方丈林静纠缠了片刻,也无心去揣测到底这异样出自何处。

烛九上前一步,毫不畏惧的与沈巍对视,接着笑道。“现在武林上你的命可是天下数一数二值钱的东西,那我呢?只是当做一个好心人罢了,告诉了那些为钱为财的人他们要的人就在灵隐寺里。现在他们早就迫不及待了吧?”

烛九话音刚落,大约十五个身手矫健的习武之人破门而入,手持兵器,大喊:“魔头沈巍!出来受死!”

林静扶着方丈目瞪口呆地看着瞬息万变的局势,只见沈巍被重重包围,进退维谷,虽然林静只会点三脚猫的功夫,但是他明显看到沈巍的脸色变得越发苍白,习武之人最基本的气息也没了章法。如果真的如烛九所说三个时辰武功尽失,那么现在的沈巍无意识身处险境,九死一生。

他不尽为沈巍捏了一把冷汗,他握紧拳头想去帮他,可是自己哪儿又是这些人的对手。就在林静犹豫不决地时候,方丈似乎是恢复了力气,以迅雷之势堵住了沈巍唯一的退路。

“各位大侠,今天我空惠大师恳请各位助我一臂之力,趁这个魔头中了暗算,斩草除根!”方丈的一席话几乎是一呼百应,霎时间在场的所有人都把毛头指向沈巍,摩拳擦掌,乌压压一片杀气腾腾,呼啦一声全部都涌了上去。

沈巍自知寡不敌众,但也绝对没有当逃兵意思,气运丹田,竭尽全力,御敌迎战。然而他才抬脚一步,就觉得大腿僵硬如铁,四肢也开始僵硬,整个人就像是掉进了冰窖,寒意从心口迅速蔓延,与自己至阴的武功融为一体,几乎是瞬间加倍了彻骨的寒意。

眼看着长刀利剑如洪水猛兽般杀向几乎丧失战斗能力的沈巍。终于,林静站了出来,挡住了方丈,大声对沈巍喊道。

“沈教主!佛像后头有条小路从那里可以逃走!”

 沈巍一愣,转过头去看着林静坚定的眼神,没来的即说声谢谢,飞身没入佛像后,消失在了众人的眼前。


赵云澜终究是没有说动楚恕之和自己结盟,不过他也并不意外,就按照这个人的个性来讲似乎不答应自己才是理所当然的。大庆当然巴不得楚恕之不答应,不知道为什么他并不是很喜欢这个一身黑衣的刀客,可能是跟他八字不合,或者说因为他对赵云澜的态度不好。

 但是路还是要赶,魔头还是要抓。二人为了赶路,专抄近路,可是这近路几乎都是偏僻小道。今晚本以为又要露宿荒野,却无意中遇到了一个村妇,告诉了他们在不远处有一座寺庙可以歇脚。

“唉,老赵你确定你走的方向是对的?乌漆嘛黑的什么都看不清!我连寺庙的影子都没看见。”大庆望着黑漆漆的小道,这迷路的场景似曾相识。

 赵云澜看了看天上的星星,有模有样地夜观天象了片刻。“我们应该没有走错,那边是北,灵隐寺在北方。”

 大庆不知道赵云澜是在胡说还是真的看懂了什么,反正他是看不懂人类所谓的十八星宿。

 “好吧。”大庆也学着赵云澜的样子抬头看着月亮,突然心里生出了一个想法,也没怎么思考就说出来了。“你要是真的见到那魔头了,你能打得过他吗?”他见赵云澜没出声,又补充了一句。“哦,我不是说你不厉害,但是这个沈巍武功高强在猫族里也是出了名的。”

 “嗯?”赵云澜饶有兴致地答道。

 大庆看赵云澜来了兴致,便毫无忌惮的继续说:“老赵你不是还没有讨个媳妇吗?”

 “所以呢?”赵云澜问。

 “我担心赵家断后。”大庆抛出一句。

 “你说谁断后呢你!死猫,大庆!你给我站住!”赵云澜听完直接揣了大庆一脚,可谁知道对方突然变成了一只黑猫,喵呜一下溜走了。

 赵云澜追着大庆跑了几里地,两人来到了一片齐腰高的草丛中,大庆因为幻化成了猫的形状加上天黑,很快就在草丛中失去了踪影。赵云澜跟在屁股后头就显得笨拙了很多。

 “大庆!你给我出来!”赵云澜冲着草丛喊,却没有得到大庆的回音,四周静谧的可怕。他心下觉得事情有点不妙,拨开重重高草后,在草丛中掩映着一条倒映着月色的小溪。一轮皓月挂于夜幕,潺潺溪水泛着月华。

 “大庆?”赵云澜走出草丛,声音也似乎被这恬静的月色溪水所影响温柔了下来。突然感到脖子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摁住,力道之大让他险些被过气去。接着才感到自己被一副冰冷的身体紧紧包裹住,动弹不得。

 “别动!”

 他还没来得及做什么,三个武林中人从天而降,把他和他身后的人团团围住。

 “魔头哪里跑!今天就要让你死无葬身之地!”只见来人凶狠,提起流星锤就要朝赵云澜的方向砸去。

 “等等、等等!这不是黄大侠吗?在下龙镇武馆赵云澜,您不记得了?上次你徒弟还来过我武馆呢!”赵云澜借着月色看清楚了来人的相貌,原来是龙镇人。

 被叫做黄大侠的人一愣,收回了流星锤,看了看赵云澜又回头和剩下两个人交流了一下眼神。

 “赵馆主?你怎么跟那个魔头在一起?”黄大侠诧异的瞪大眼睛。

看对方停止了攻击,赵云澜松了一口气,但是厄住他脖子的手却丝毫没有放松力道。

 “魔头?你说谁?沈巍吗?我也一直在找他。”赵云澜无辜地笑,然后他感到脖子一紧,身后的人低声在他耳边说。“你也跟他们是一路人?那我也没有必要对你手下留情!”

 悄悄话说的赵云澜耳朵有点痒,但是避也避不开,只得缩了缩脖子。一听对方要杀他,失笑低声回了句什么。然后感到对方身体一僵,本来还要继续说下去,却被黄大侠不耐烦地打断。

 “那既然是赵馆主,一切就好办了。现在就乖乖帮我们把这个魔头拿下,赏银三七开,至于秘籍日后可再做定夺,如何?”

 赵云澜笑了笑,无动于衷。

 黄大侠诧异,不耐烦地质问起来。“难道赵馆主还想包庇这魔头不成?”

 “自然不是包庇,只是不会像你们一样趁人之危,有背侠义之道!”赵云澜说完便反手拉住身后人飞身进入草丛之中,留下了目瞪口呆的黄大侠三人。

 等黄大侠终于反应过来后,怒气冲天的轮着流星锤大喊。

 “赵云澜!你这是私通魔教!与全武林作对!”

————————————————————————————————————

你们猜赵云澜对沈巍说了什么?“沈毛猴是你吗?”


评论(32)

热度(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