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大侠

基本日更《寻侠》,喜欢的可以点个关注呀~

寻侠

章四 沈巍遭昔日手下暗算生命危在旦夕

 

“沈巍”这个名字林静还没来到灵隐寺出家的时候就早有耳闻,但是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真人。他看着沈巍站在离自己不到一米的地方,双腿微颤,但碍于方丈还在跟前,只是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只是来斩杀南阳派烛九,本教主并无趁火打劫之意。”沈巍面无表情地答道,但提到“烛九”时眼底却闪过一丝怒火。

 

林静半信半疑地看了看沈巍又看了看方丈,扶着方丈小声低头问:“师傅,他的话可信吗?”

 

方丈对沈巍的话充耳不闻,眼里只剩下滴水不漏的戒备,“魔教之人的话何谈可信?跟群南阳派邪教一丘之貉!”话毕,手里的念珠用力一握,向前飞身冲向沈巍。

 

“师傅!”林静吓得大喊一声,可就在电光火石之间,沈巍竟一个闪身轻松的避开了,再眨眼的时候沈巍依旧静静地立在那里,似乎根本并未移动过。林静顿时背后直冒冷汗,眼前的这个人竟然比方丈的武功还要更上一层。

 

只见方丈很快再次发起了攻击,但每一次出击如拳头打在棉花上一般,都被对方轻松化解。几回合下来,方丈早已大汗淋漓,沈巍却毫发无伤。

 

“灵隐寺剩下的和尚怕是抵御不了多久。”沈巍淡淡地开口,看向林静师徒二人,继而道:“空慧大师其实完全可以跟本教主合作斩杀烛九,大可不必在我这里损耗元气,至于你们的舍利子,我无半点兴趣。”

 

林静紧紧地盯着二人,可能是因为这个沈巍刚刚救了他的缘故,他觉得那人的话也并不是不可以相信。

 

“一派胡言!魔教合作?闻所未闻!今天就算是与舍利子同归于尽,也坚决不会跟你同流合污!”方丈义被沈巍的话彻底激怒,气的满脸通红。握拳运气再一次朝沈巍杀气腾腾地冲了过去。

 

然而,就在方丈离沈巍半米远的时候,三只银镖破窗而入!齐齐刺向心口的位置。方丈见状脸色大变,可是根本来不及抽身躲避。眼看就要命丧当场,沈巍却上前一步,一把抓住了三只银镖,救下了坐在地上惊魂未定的方丈。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那三只银标在沈巍抓住的同时,镖头哗啦一下裂成三瓣,每个银镖里面噌的射出三根泛着寒气的银针,沈巍快速躲过其中的两只,但是有一只从头到尾的射入了他的胸口,顿时彻骨的寒意从胸口处席卷而来,他皱了皱眉,想用内力把针逼出来却发现针比他预想的插入的还要深。

 

“师傅!”林静目瞪口呆了半天,才奔过去扶起方丈。看到方丈没有受伤,十分感激地差点给沈巍磕了个响头,“谢谢你救了我师父!”

 

方丈看见自己的宝贝徒弟对着沈巍感恩戴德,一下子火冒三丈的喊道。“林静!不准给一个魔头道谢!”

 

林静支吾了半天,左右为难。“可是,师父他刚刚救了你,而且还救了我。”

 

“那也不准!”方丈大声呵斥,甩开林静的手。

 

就在林静不知所措的时候,寺庙的大门轰隆一声倒地,几个和尚的尸体重重地摔到了林静师徒二人的脚下,沈巍收了内力,警惕地抬起头,进来之人正是这场血洗灵隐寺的凶手也是他此行来的目的——烛九。

 

烛九一遍拍手一遍缓缓踱步进来,看了看林静师徒二人,又看了看沈巍,嗤笑道:“沈教主,别来无恙啊!上次我们地山一别是好几前的事情了吧?”

 

沈巍脸色愠怒,把三只银镖仍到烛九跟前。“把你这种下三滥的东西收回去,当年把你赶出魔教不是让你在江湖上继续拿我的旗号招摇撞骗,这镖你不配用!”

 

烛九一听,仰天长笑。“沈教主,什么叫下三滥?什么叫阴毒?你一个魔教教主说出这种正派的话不是让人笑掉大牙吗!哦,也对!我忘记了,沈教主就是这么一个‘奇人’,要不是当初老教主突然去世,也不会非让你这个怪物成为新教主,我也不会被你狼狈地赶出去。”

 

“你给我住嘴!老教主你也配提?!”烛九的话似乎戳到了沈巍的痛处,杀气腾腾地看着眼前的人。

 

烛九没有丝毫退却的意思,假惺惺地点了点头,“也是,是我不敬。但是今天见到沈教主我可是非常‘高兴’,不知道银镖里的‘见面礼’收到了没有?”

 

沈巍听完心里暗暗不安,但也并没有畏惧,这种小伤对他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可是这一次他却小看了烛九。

 

“看来沈教主还没有发现它的有趣之处。”烛九道,“为了刻你至阴的武功,我专门从昆仑山脚下派人找来的千年未化的寒冰,又加以本门独门秘药。三个时辰之内武功全失,浑身被寒气侵蚀全身,如万箭穿心……哦,忘记说了。沈教主千万不要试图用内力来化解,这样可使会加快寒气的扩散。”他眼中充满了阴狠,慢慢说,“放心,不会立马死,死的话我会给沈教主,收尸的。”


————————————————————————————————

好久没更新了先甩上来一点


评论(41)

热度(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