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大侠

基本日更《寻侠》,喜欢的可以点个关注呀~

寻侠(武侠AU)

章三 郭长城遇险 灵隐寺遭劫


几百里开外的龙镇,郭长城此时正坐在赵云澜一直爱坐的那把藤椅上坐立不安死死盯着武馆的大门。


似乎全镇有点武学基础的人都一头热的扎进这场奖品诱人的角逐,本来就冷清的武官现在变得萧条。赵云澜刚走的前几天,郭长城还是能沉下心来在龙镇慢慢等,到后来几天一些风言风语就传到了他耳朵里,比如,魔教教主杀人如麻,杀人不眨眼。许多参加者身负重伤,被魔教教主折磨的死去活来,挖了眼,吃了心。又比如,许多武功高强的人也不敌对手,当场暴毙,尸首异处。


郭长城本来胆子就小,听到这些流言的时候脸被吓的煞白,直打哆嗦。就在赵云澜离开龙镇的第五天,郭长城彻底坐不住了,头脑一热,从家里拿了点盘缠和地图,半夜三更从郭府偷溜出来,找赵云澜去了。


走了一天一夜,伴晚十分,郭长城终于来到了赵云澜和大庆来过的吃茶摊子。这一问才知道他们已经离开这里好些天了,郭长城开始有点担心自己的脚程,怕是他找到人的时候赵云澜早已和魔教头大战三百个回合,更可怕的是有可能再也听不到他的云澜哥叫自己一声“小郭”。


这万万不行。


郭长城虽然胆小,但是此刻他的云澜哥危在旦夕,就是让他上刀山下火海他会眼睛眨了不眨的跳下去。


吃茶摊的老妪看着郭长城脸色阴沉,神色凝重,刚想问他为何,就被哭丧着脸的郭长城拉着双手急切地问:“老人家,这附近有没有近路通往地山的?”


“从前面的小道往东一直走,翻过山能少一天的路程。”老妪认真地思量的片刻,末了又补了一句“小兄弟,但是这近道偏僻经常有山贼出没,我劝你还是等天亮了再走。”


此时的郭长城哪儿还听得进去老妪后面的半句话,不顾老妪的劝阻,激动地谢过对方拿起包袱就往东边的小道跑去。


东边的小道杂草丛生,荒无人烟,郭长城小心翼翼地慢慢走在小道上用肉眼艰难地辨别着前方的路,幸好今夜的月亮够亮,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夜风阵阵,杂草堆发出沙沙声,就在郭长城暗自松了口气时,突然草丛窜出个黑影把他吓得半死。


“啊——!救命!”他镇定下来一看,原来只是一只灰色的野兔站在路正中央,他摸了摸通通直跳的胸口,才缓过来。


又往前走了几里路,终于看到几户人家的灯火,郭长城喜出望外地三步并作两步准备往灯火的地方跑去,却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住脚,摔了个狗吃屎。


“什么东西?!”眼看歇脚的地方就近在眼前,郭长城气得坐起来,刚准备一看究竟,却被几个面色不善的人团团围住。


“你、你们作甚?”郭长城下意识地抱住自己的包袱,坐在地上显得弱小又可怜。


只见那几个人上下打量了一下郭长城,交换了一下颜色,亮出寒光闪闪的大刀,恶狠狠地说:“打劫!”


养尊处优的郭公子第一次见到山贼,吓得束手无策,把包袱像母鸡护小鸡一样护在怀里,坚决抵抗对方的恐吓。然而他一介书生又怎么能是这些山野莽夫的对手,只见其中的一个山贼朝郭长城的肚子狠狠的踹了一脚,趁他吃痛的时候一把夺过对方的包袱。


“还我的包袱!”郭长城捂着肚子伸出手哀嚎。


几个山贼根本对郭长城充耳不闻,打开包袱以后里面白花花的银两几乎要晃瞎了他们的眼。转而又注意起那个可怜兮兮坐在地上的郭长城。


“小子,你叫什么名字?” 为首的山贼用一脚踩上郭长城的背,把人死死地钉在地上。用刀背挑起郭长城的下巴,迫使他看着自己。


郭长城痛的呻吟了一声,一言不发地瞪回去。


贼首看对方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冷笑三声,厌恶地又在郭长城的背上狠狠地踩了几脚,等到人动不了的时候才放开他。


“老大,怎么处理他?”一个山贼问。


“杀了,然后看看他身上还有什么值钱的东西。”贼首似乎失去了兴致,把刀别到腰间,环顾四周似乎打算找个抛尸的好地方。


郭长城听完留了一身冷汗,挣扎想要坐起来却发现冰冷的刀刃已经抵到自己脖子上,再往前几厘米怕就是要命丧当场。


就在郭长城万念俱灰的时候,那山贼拿刀的手突然段成了两节,鲜红的血喷了郭长城一脸。


“谁!?” 山贼们显然也是被吓到了,拔出刀就警戒的看着周围。可再等他们回过神来的时候,腹部被划出了一个大口子,当场一命呜呼。


郭长城被眼前血流成河的景象吓呆了,浑身像筛糠一样抖个不停,脸上的血还温热,三魂吓丢了七魄。最后,意识开始迷糊,眼前一白,吓晕了过去。




“别杀我——!”郭长城猛地坐起来,全身冷汗,气喘吁吁,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一副惊吓过度的样子。他发现自己躺在客栈的床上,床边的桌子上坐着一个身穿黑衣的男人,手里握着一把大刀。那个男人正在喝水,看到他醒来了目光与自己交接。


“你、你你是谁!”可怜的郭长城吓得缩成一团,恨不得把自己缩到墙缝里。


“吵死了!你给我安静点。”楚恕之不耐烦地吼了几句,郭长城吓得立马乖乖闭嘴。


郭长城回忆了一下自己晕倒前的场景,又看了看楚恕之的脸,反应了半天,小心翼翼地说:“这位兄台,是......救了在下吗?”


楚恕之叹了口气,还好,这个人还算不是愚蠢的彻底。“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谢谢这位兄台救了长城,滴水之恩被挡涌泉相报,兄台有什么需求长城一定满足!”郭长城感激不已的对楚恕之说到。


“不必了,你一个人半夜在那种荒郊野地里干什么?”楚恕之问。


“啊,不瞒您说。在下是找一位朋友。”郭长城对救了他一命的楚恕之此时可谓是完全信任。“那人名叫赵云澜,不知道兄台认识否?”




与此同时,方圆百里外的灵隐寺门口,剑拔弩张,杀机四起。


一个方丈带着三个和尚在内阁门后,大门摇摇欲坠,门外的台阶上早已横尸无数。乱箭射死了两个和尚,只剩下方丈和仅有的一个和尚在门后死守。


“方丈!你别拦我!我出去跟他们拼了!”眼看敌人就要打进来了,幸存的和尚再也按奈不住了,抄起武器就要往出冲。


“林静!不要意气用事!给我回来!”方丈飞身阻止,可是乱剑无情,一只淬了毒的飞箭就朝林静的射去。


而然万万没想到的是,那只毒箭在空中被一把锋利银色小刀砍断了箭头,断成了三节,掉在了地上。


方丈看到了掉落在地上的银色小刀,脸色大变,林静不明所以的跑过去扶着方丈。只见内阁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多了一个人。


那人周身泛着寒气,一袭白衣在月色下异常显眼,发髻高束,一张书生脸生的俊俏,可双眼却如朔九寒冬冰冷。


“你此时此刻来灵隐寺是有何用意!”方丈激动地往前踏了一步,咬牙切齿地吐出两个字。


“沈巍!”


——————————————————————————

没人催就没动力了,沈教主上线!沈教主不是面面有区别的(叉会腰)


评论(41)

热度(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