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大侠

基本日更《寻侠》,喜欢的可以点个关注呀~

寻侠(武侠AU 沈教主X赵大侠)


章一 赵云澜为振兴武馆卷入武林纷争

"浔州龙镇乃千百年来风水宝地是也,崇山围四水绕,风调雨顺,育村民一百有余。镇中之人尚武,侠义甚。众人皆习武,日出始,日落终。侠义乃为龙镇之魂也....."

“喂,小子,讲够了没啊。”一个长着络腮,胡体高大的男人不耐烦地敲着桌面,颤巍巍的桌子像筛糠一样抖了三抖。他拿食指直指着站在前面赵云澜的鼻头,整个人就差没从凳子上跳起来。“老子是来这儿学功夫的,不是在这儿听你瞎胡扯的!"

被叫做赵云澜的人停顿了一下,赔着笑放下书,走到男人跟前停下。

“这位壮士,先不要心急吗!你想学武功的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那现在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可立马开始为你传授武功。“

“什么问题?”男人收回了手,狐疑地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问。“你为何而学?” 

男人不假思索很快就回答道:“为了成为甲等义侠。”

赵云澜听了男人的答案,自顾自地点了点头,之后转身离去,朝身后摇了摇手。

“对不起,这位壮士,本小武馆不收想要成为义侠之人,请另寻名师!大庆,送客。”

男人愣在原地,过了几秒才发现自己被耍了,气的吹胡子瞪眼,举起拳头就要朝赵云澜身后挥去,却被一个身手矫健的少年紧紧地抓住了自己的手腕。

“小子你给我放开!”男人想伸手挣脱,可是却发现对方坚若磐石,自己的手腕仿佛被钉住了,任凭自己使出吃奶的劲儿也动不了丝毫。男人一看来者不善,识相地哼哧了一声,悻悻地收回了手,嘴里一边骂骂咧咧地说着浑话,一边离开。

“什么狗屁武馆,要不是看收费便宜,谁来这儿吃饱了找气受?”

“嗳!说什么呢你!”大庆离得近,把那些话全都一字不落地听了进去,想追上去再说几句却被赵云澜叫住了。

“大庆,让他走吧。“赵云澜转过身去,叫住少年。

“可是......!”大庆迈出步子,又被赵云澜的话硬生生拦了下来。

赵云澜思索了一会儿,点了点头。“他说的也对,我们收费就是比别的武馆都要便宜。”

大庆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站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走了过来,又叹了口气。“赵云澜,你真是痴人。那份坚持有那么重要吗?几个月了,没一个来报名的,你打算这个月喝西北风,还是打算成为神仙?不吃不喝一辈子?要不是郭家那小子给你救济,你说怎么办?”

赵云澜微微一怔,用脚背轻轻一钩,把一竹椅拉到跟前,跟软骨的泥鳅一样躺在竹椅上翘着二郎腿,双目微合,喉结滚动间,一声长叹。

“你若嫌我这儿穷酸,大可另寻高就,我断然不会阻拦半分。”

大庆一听皱了皱眉,叉着腰,弯下身子。“我要是嫌弃你早就走了,留到今天干嘛?”

“嗯。“赵云澜索性闭上了眼,“那就不了了。”

大庆蹲下来趴在竹椅的扶手上,恨铁不成钢地拉着赵云澜的袖子,粗布袍子都被拽出了褶皱,着急地问:“你难道就一点不着急吗?之前那个豪气云天的赵云澜呢?”

赵云澜微微一愣,看着大庆急赤白脸的模样,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大庆继续义愤填膺地说:”要是我们手上有传说中的秘籍——《阴阳无极论》!那还不得让所有人求你!“

“那本书早已失传,你还打着它的心思?”赵云澜翻了个身,懒洋洋地躺着,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更是让大庆着急。

大庆叹了口气,一屁股坐在旁边的石凳上。“我这不都是为你想法子呢吗!算了!就当我没说。” 

就在大庆就以为赵云澜要睡着的时候,郭家小少爷突然来了。只见一个眉目周正的少年身穿白衣,腰系玉佩,束发,手里拿着把扇子,走路带风,急冲冲地跑了过来。

“云澜哥!大庆哥!“郭长城三步并做两步,过来的时候差点没定住,堪堪撞上了柱子,幸好被大庆一个眼疾手快拉住了。

“小郭,怎么了?“赵云澜终于从竹椅上坐了起来,看着大庆跟前一脸狼狈的郭长城。

郭长城看着赵云澜,急急忙忙走上前,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掏出一张纸,慢慢展开。“云澜哥!你看这个!”

赵云澜定睛一看,微微褶皱的纸上写着两个大字“悬赏”,字体遒劲,粗中有细。再自仔细看,下书几行字。

“众所周知,地山魔教横行霸道,烧烧掳掠,无恶不作,乃武林安定之一大危机,今日诚邀武林各界能人异士,齐心协力消灭魔教。凡活捉魔教头领者,即为争霸榜榜首。赠《阴阳无极说》外加五百两赏银。有意者今日子时镇北狮子厅详议。”

郭长城目不转睛地看着赵云澜看完,连忙说:“我之前听大庆哥提到过《阴阳无极说》是武林中失传已久的秘籍!你这么厉害,魔教头领怕是也要惧你三分!我想着说这个对你有用就给你拿了一份——”

大庆听完一愣,没想到自己刚刚说的《阴阳无极说》就突然就出现在了江湖上。他疑惑地看着赵云澜,而那人也看着他。留下郭长城一个人不知所措。

“你们倒是说话啊?怎么样?这个事是不是甚好!”

赵云澜沉思了片刻,把悬赏的单子塞到了郭长城怀里。

“老赵是不会去的。”大庆似乎预料到了结局,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摇了摇头。

可谁知赵云澜对着郭长城却说。“去,为什么不去?五百两我怕是一辈子也见不到那么多钱,武馆每天这么大开销我喝西北风去啊,也不能成天让小郭救济,你说对不对,大庆?”

大庆活了一万年,见多识广,阅人无数,唯一让他捉摸不透的人就是赵云澜。

“那太好了云澜哥!”郭长城乐开了花,拍手称赞。”那我现在就回去收拾一下,今晚我们在哪儿碰面?“

大庆回过神,拉住快蹦上天的郭长城,一脸错愕地看着赵云澜。“等等!等一下!老赵你说什么?你真的要去?”

“去,但是小郭你留下看着武馆。大庆你跟我走。”



子时,狮子厅。

大庆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一万个不愿意的他此刻和赵云澜一同站在狮子厅里,周围全是形形色色的人,有黑衣刀客,有剑师,有拳者。墙壁上左中右三座狮子石像的压迫感让他不适。

“喂,老赵。现在小郭不在了,你告诉我你为啥要参加这个鬼东西?”大庆趴在赵云澜的耳边小声问。“你不是一向对武林之事没有兴趣吗?现在又来趟这摊浑水是什么意思?”

赵云澜侧过头,神神秘秘地说了两个字:“寻侠。”

大庆听完一头雾水。”寻侠?什么意思?你说清楚啊?“就在大庆准备继续询问赵云澜的时候,被台上传来的声音打断了。

“各位大侠,欢迎来到狮子厅,想必各位已经看过告示。来到这里的也是有意参加比赛,小女子先谢过各位捧场。”

只见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位紫衣少女,身姿曼妙,头戴面纱,看不清长相。

“现在在下为各位大侠展示一下这次务必活捉的罪人,等会儿会给大家人手一份,以便在比赛中方便辨认。”她话音刚落,只见几个侍从手上拿着一叠画像分发给了众人。赵云澜拿到画像的时候仔细一看,如果他不知道这个人是魔教中人,怕不是以为这是中状元的红榜画像。那人竟比郭长城还有书生气质,睫毛浓密,眼角微微下垂,一副无辜的双眼让人没法跟十恶不赦的魔头联系起来。

大庆扒着画像更是目瞪口呆,抬起头看着赵云澜:“老赵?这怕不是骗人的吧?这是魔教头领?这是把那个书生的画像给抄来了吧!”

厅里的人群也是跟大庆一种反应,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有些人大声吵嚷起来。

“画像有了,那这魔头叫什么名字啊?”

只见紫衣女子嫣嫣一笑,扫视了一圈后目光停在了赵云澜的身上。

“姓沈名巍。”她顿了顿,拱了拱手又说道:“请各位大侠务必活捉此人,到时秘籍赏银定会一同奉上。”

评论(59)

热度(24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